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论文项目 
 获奖成果 
 资源协同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资源协同
  首页

    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基地、平台、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等创新要素方面加强整合,形成了新能力与长效机制。

基地整合

    通过多年的合作交流与协同创新的初期培育,南华大学分别与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和武汉大学签订了有关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教学实习、师资聘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协议;成立了多个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初步构建了人才培养的基地网络。

    本协同创新中心目前已拥有科研与行政用房1000 多平米,且具有良好地理与人文环境,并拟新增用房面积1000 平米,包括院士办公室、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用房,以及相关技术平台用房等,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布局、协调推进。

平台汇聚  
    创新中心利用各协同单位的突出优势,整合了五个平台:
    (1)心血管疾病药物新分子靶标发现与功能研究平台

    (2)恶性肿瘤药物新分子靶标发现与功能研究平台

    (3)感染性疾病药物新分子靶标发现与功能研究平台   

    (4)分子靶标新药构效关系研究平台 
    (5)靶向给药及个体化治疗平台

人才资源配置  
    实行跨越地域、跨越协同单位的以课题负责人为核心的人才队伍配置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对普通科研人员实行以“开放、流动、竞争、合作”为原则的全员聘任制,人员均实行动态管理,人员有进有出,流动但不调动,人员的去留以工作绩效的考核情况为准。建立协同创新体间及其研发人员的合理利益分享制度,通过拟定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章程,保证了协同创新体间及其研发人员的合理利益分享。
仪器设备共享  
    通过协同创新中心的前期培育与多年的项目合作,南华大学及各协同单位在分子靶标新药研究领域达成了300 余台仪器设备共享共用的协议。其中建成有药物基因组(蛋白质组)学实验室、血管生物学实验室、细胞信号转导实验室、细胞增殖与分化调控实验室、天然药物开发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药物分子结构模拟计算机工作站等七个科学研究专业实验室,拥有分子模拟系统、2D 电泳系统、高效液相色谱仪、中压制备色谱、快速蛋白层析仪、荧光倒置生物显微镜、多功能 PCR 仪、旋转薄膜蒸发仪、万级超净工作间和智能型生物信号采集与分析系统和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大型精密仪器;已形成一系列稳定的技术平台,如杂交瘤技术、HPLC、基因芯片技术、实时定量PCR 与RT-PCR 技术等。
图书资料及数据库共享  
    通过多年的合作交流与协同创新中心的初期培育,聚集了馆藏图书1500 余万册,电子图书约1000 万册;另外,共享的数据库约8 个,其中中文数据库有维普、万方和知网等,外文数据库有Springlink、Elsevier Sciencedirect 等。

信息化建设  
    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各项资源的共享,共享人才培养资源,如参与本科生和研究生药学相关学科的课程开发,开展课程互选和联合培养等;共享科学研究资源,如共享图书信息资料,共同承担中心科研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和协同攻关,以中心名义发表科研成果,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共享师资队伍资源,包括:在协同创新框架内互聘优秀教师及相互提供师资培训等;共享协同创新中心资源,包括:以中心名义独立对外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在不损害相对方利益的情况下有权利用相对方与其他协同单位建立的协同机制资源。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