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青年教师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南华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
2015-09-04  

 为了帮助我校新进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教育教学新方式、新技能、新手段,尽快适应岗位需要,7月25日,2015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在南校大会堂开班。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龚学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龚学余主持仪式。

 人力资源处处长谢水波解读了岗前培训文件的有关精神并提出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要求。

 龚学余阐述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广泛性和针对性的特点并对全体参与培训的新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更新观念,尽快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二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邹树梁代表全校5万师生向新进教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学校发展战略》为题作专题报告。

 邹树梁从古今中外学者对“大学”的解读入题,深入分析了“大学”的内涵、功能与使命,并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宗旨、办学方针、校训、校风及南华精神和南华愿景;他详细讲解了新常态下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历史使命、学校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以及对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考。

 报告即将结束之际,邹树梁语重心长地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和称职的教师,尽快做好角色转换,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要有责任心,要尽心竭力,敢于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龚学余、阳小华、刘升学,纪委书记熊哲琰分别以《人才战略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如何尽快进入教学、科研角色》、《走进南华》、《高校教师教学技能》、《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为题作辅导讲座;湖南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周建中、事编处副处长雷俊以《湖南省职称评审及改革思路》、《湖南省事业单位编制及岗位管理政策解读》为题作专题报告;学校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工处、纪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资深教授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辅导讲座。

 8月27日上午,校长文格波以《为人、为学、为师》为题为培训班讲述最后一课。文格波强调,作为教师,要以学生的成功为为人师表的最高道德境界;以激发学生求知欲为为人师表的最高目标;以独创性和高超的传授知识的方法作为为人师表的最高艺术。他衷心希望新进教职员工通过努力、思索、修行和实践成为具有出众的学术能力、非凡的个性魅力、持续的创造力、卓越的领导能力高效的、名副其实的和有影响力的学者。

 本次培训从7月25日到8月27日,为期43天。培训内容包括校情、校史、校规及师德师风教育;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权益保护、国情省情,机关事业单位公文处理及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等,同时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相关科目培训;科研、教学、管理、医疗技能与素质培训。培训采取了集中培训、分组讨论、现身说教、自学、考察、调研等形式。(刘峥 肖衡香

http://www.usc.edu.cn/info/1095/1912.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