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创新文化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文化 > 正文
详细信息
2015年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举办
2015-10-25  

    10月24日18点30分,正值秋风送爽,金桂逸香。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辩论赛决赛在雨母校区逸夫楼202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辩论队主办。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院学生会主席欧阳琪辉,辩论队全体成员以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等七个学院的代表。

    经过针锋相对的初赛和半决赛的角逐,四个小组在众多小组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辩论赛决赛。本场比赛中药学四班和协同创新班围绕“中国大陆医药应不应该分家”展开冠军的争夺赛。首先是开篇陈词环节,正方一辩从当前医药发展形势、医药分家的好处及“以药养医”的弊端等方面条理清晰的分述,明确“中国大陆医药应该分家”的观点。反方一辩紧随其后,从医药利益链条、“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阐释“中国大陆医药不应该分家”的辩题。经过互相试探的攻辩,接着进入激烈的自由辩环节,正方从国家政策、医务人员与百姓的利益等方面展开攻势;反方不甘示弱,从医药的利益、医德问题、国情现状等方面展开论战。双方的辩论内容环环相扣,气势剑拔弩张。其后,总结陈词,她们各自列举出对方辩手的漏洞,进而巩固己方观点。点评时,评委指出了各个辩手在辩论过程中的长处与不足。随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药学四班夺得了桂冠,创新班则获得二等奖,药学一班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辩论赛是为全体大一新生呈上的一场舌战盛宴,既加深了大学生对辩论的了解认知,锻炼了学生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又以比赛的形式丰富了大学生活,增添了校园文化气息。

http://uscnews.usc.edu.cn/info/1026/21081.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