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创新文化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文化 > 正文
详细信息
大学,我来了--记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2015-10-15  

    2014年10月11日下午三点,由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青年志愿分队承办的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二教104准时开始。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红志老师,学工部主任单云丽老师,团委书记彭翔老师,辅导员周敏老师,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鹏、周爽,前任青志队长曾海娴以及谭静和全丽秋两位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正式开始之际,青志队员分发“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宣传单把观众们带入了交流会的氛围中。主持人徐吉兴,张婷玉介绍了到场嘉宾之后,以名为“泡泡堂”的小游戏作为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到了本次交流会的重点部分,由新生提问,在场的老师及老生代表进行解答。经统计,大部分同学都怀有以下疑惑,大学期间该如何如何塑造自我,完善人格?如何使学习与部门工作兼顾?如何适应新环境以及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等。老生代表们以自身经验建议新生们以学习为主,以自我建设为辅,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大学生。在大学,新生们应秉承着与人为善的原则与同学相处,在校园里收获纯真的友情。紧接着,两位青志队员上台畅谈大学生活和大学梦。最后,文红志副书记对本场交流会作出了总结,并提出新一届学生要踏实学习,努力奋进的要求。

    本次交流会体现了广大青年志愿者昭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也为不适应大学生活的同学解答疑惑,从而使他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这次大会通过互动与游戏结合的方式,让新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成长,帮助他们在大学树立正确的奋斗方向。

http://uscnews.usc.edu.cn/info/1026/16147.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