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新加坡国立大学卞劲松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
2016-10-13 15:33  

船山大讲堂继续开讲——新加坡国立大学卞劲松教授做客开讲“NOH2S相互作用及其在心脑血管疾病中的作用”

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谢志忠

2016109日,应南华大学科技处、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以及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卞劲松教授做客我校船山大讲堂,做了题为《Biological functions of gaseous mediators – crosstalk between nitric oxide and hydrogen sulfide》专题学术讲座。

卞劲松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终身教授,先后担任新加坡新药管理与评审中心评审专家、新加坡国家医学院研究基金评审终审委员会委员、希腊心血管疾病研究协会顾问委员、亚洲血管生物学会和国际硫化氢生物学会顾问委员等职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硫化氢的生物学功能研究,是公认的国际上硫化氢功能研究领域的先驱者和领导者之一。近年来先后在Circ ResJASNAR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近100篇。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卞教授率领的科研小组最近几年在内源性硫化氢(H2S)与一氧化氮(NO)相互作用在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及其信号转导机制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引起了参与报告师生的广泛兴趣,大家踊跃提问,并与卞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师生一直反应本次大讲堂开讲开阔了自己的思路和眼界,促进了学术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