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南华大学“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转认定现场考察
2016-09-07 17:11  

96日下午,由湖南师范大学的符晓华教授、湖南大学的尹双凤教授和中南大学的向大雄教授等组成的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考察组就我校“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认定。

考察汇报会在我校第二教学综合楼B-4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长张灼华、副校长龚学余、中心主任吴移谋、科技处处长于涛、副处长王清良、财务处副处长陈熹、协同单位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陈小平教授以及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龚学余副校长主持,张灼华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心副主任雷小勇教授就中心的环境与基本条件、机制体制改革措施、人员到位与分工合作、资源汇集与实际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查阅了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表、实施方案、中心组建协议、已开展机制体制改革的文件、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情况等相关资料,并与中心主任、骨干代表、协同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等就协同中心在“政、产、学、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最后,专家组成员对中心的场地环境、平台、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和资源整合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现场考察后,考察组专家对中心建设运行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估:认为“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组建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已达到转认定的条件,并对中心的协同创新机制以及高水平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面向国家中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湖南省“四化两型”建设的需要,通过联合中南大学、中山大学、恒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著名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组建而成的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实体。通过对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感染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发病机制深入研究,构建包含从靶标发现(基础医学),到靶向新药的设计、合成与优化(药学),再到个体化治疗(临床医学)多环节的,具备完成重大创新任务能力的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创新团队。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