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岳建民-药用植物中生物活性天然化合物的发现与研究
2015-12-23 12:51  

  

    岳建民,男,研究员杰青,中科院百人计划,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研究方向:天然资源尤其是中草药中新颖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和结构鉴定;从天然产物中寻找药物先导和候选结构;具有重要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结构修饰和全合成。

    在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交流会上,岳建民研究员做了题为“药用植物中生物活性天然化合物的发现与研究”的报告。岳教授及其课题组对各种植物--尤其是楝科植物(如大叶山楝)中的活性物质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了许多具有生物活性的化合物。对这些化合物进行结构确证、提出其生源假说,并通过全合成来证实假说;更进一步进行结构修饰,合成了一些结构复杂的化合物,通过活性试验验证,证明其中的一些化合物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我们南华大学地处湘中南,楝科植物资源丰富,这为南华大学与上海药物所、岳教授课题组进行合作提供了有利的区位优势。

    部分视频内容请见附件。

附件【MVI_8124.mp4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