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详细信息
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2014-12-24 21:04  

 12月21日,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院士、中山大学药学院院长黄民、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室主任岳建民等专家学者,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吴移谋等出席会议。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吴移谋主持会议。

 邹树梁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能有效整合资源平台,推进药物靶标相关学科高水平建设,培养汇聚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创新核心能力,符合国家需求和湖南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中心以分子靶标新药研究为突破口,力图为发展创新药物、个体化疾病诊断和治疗技术做出贡献。

 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雷小勇对我校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现状和发展愿景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协同创新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宏灝指出,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任务是机制创新,形成团结、高效的创新群体。一年的培育期内,创新群体要在逐步融合的基础上,务实、科学、严谨地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有效研究成果。

 校科技处处长于涛介绍了《南华大学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专项经费试用办法》,中心副主任王宗保、郑兴分别宣读了《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奖励暂行条例》和《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会上,唐朝克教授、甘润良教授、李忠玉教授、岳建民教授、刘昭前教授分别汇报了心血管疾病分子靶标新药、恶性肿瘤分子靶标新药、感染性疾病分子靶标新药、分子靶标新药构效关系、靶向给药与个体化治疗等研究情况。

 吴移谋致闭幕词。他衷心感谢专家们对中心的章程、各项制度以及中心的发展规划和近4年的年度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调创新中心(培育)经过一年的培育,争取于2015年获批湖南省正式协同创新中心,为科学研究、创新驱动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