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校对我院开展2017年夏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2017-11-27 17:56  

为持续规范本科教学过程管理,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依据学校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1125日上午8点,药学与生物科学院迎来了教务处廖新元副处长、专家组成员朱惠延、单长虹、刘萌芽、刘彬以及船山学院的部分老师组成的检查小组。王宗保院长、彭巧云书记、易岚副院长,教学办主任虞佳以及各系、中心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检查。

首先,王宗保院长热烈欢迎专家组来我院指导工作。随后易岚副院长从本学期日常教学情况、审核评估校内预评估后整改情况以及第11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三方面给专家组汇报了我院教学运行情况。本学期我院给临床医学、生物技术、药学、护理、卫检、妇幼等专业学生共开设了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等37门课程,合计学生人数9069余人,应完成见面总课时10534学时。全院所有教职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全方位履行职责,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本学期的日常教学情况,易院长总结了我们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学院领导、教学办、教学督导组及各系教研室对任课教师教学环节中的“备、教、辅、考、改”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二是开展了各种教研活动,师生互动良好;三是重视毕业论文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各项“质量工程”的建设,我院今年各项教研教改课题的申报以及各项教学竞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五是完成了2017版学院5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的修订。审核评估校内预评估后整改情况,我们学院从试卷、毕业论文、课堂教学、系室建设、实习基地、自评报告、文化环境与安全建设、日常工作材料以及汇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整改,补充了相关支撑材料,提炼了相关亮点。

听完汇报后,专家组分成四组,详细地对学院教学管理材料、各系教学资料整理情况,各实验中心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情况,作业批改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重点是对试卷、毕业论文、实习等材料的归档进行了认真检查。最后,专家组向学院反馈了各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这次期中教学检查,对提高我院教学教研水平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我们将加强学习和宣传,正视问题并督促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真正做到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推进审核评估等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关闭窗口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