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14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2016-06-07 19:23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根据《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培养过程质量评估管理办法(校研发〔20078号)》文件精神,针对目前研究生教育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生院将在201666~6192014级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如下方案执行,并提交相应的资料报研究生处培养办。

一、学院考核研究生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精心组织,按学科专业成立专家考核小组(设考核组长、秘书各1名),负责本专业研究生的考核工作。研究生中期考核小组一般由5~7位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专家组成。

(二)、考核对象:已完成课程学习并取得规定学分的2014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已通过国家考试的同等学力研究生;已完成课程学习的其它非学历硕士研究生;已办理休学手续的研究生,中期考核与低一年级研究生同期进行。(研究生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参加中期考核,应事先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签署意见,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审核,报研究生处审批同意后方可允许延期。)

(三)、考核内容:个人总结与汇报、政治素养与团队精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技能(临床实践)、开题报告、学术交流与论文进展、身心状况。

(四)、考核评价计分方式:根据各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及评价级别系数(优A(0.9~1.0、良B(0.8~0.9、中C(0.7~0.8、差D(0.0~0.7的积确定单项考核内容的评分,然后再汇总单项考核内容的评分及综合评分(评分标准见《研究生培养手册》第18页,可复印),并根据实际专家数得出每位研究生的平均综合得分。

(五)、考核程序及方法:

1.每个研究生必须按规定要求如实填写个人总结(见《研究生培养手册》第16),并向专家组进行综合汇报,尤其是开题报告及论文进展情况,时间5~10分钟;

2.每位专家针对考核内容及相关材料对每个研究生提问,并根据考核内容在专家评分表中打分;

3.秘书根据每位专家的打分得到每位研究生平均得分,填写到《培养手册》中,考核专家组组长签署专家综合评语;各学院签署学院审核意见(见《研究生培养手册》第18

4.统计各单位研究生综合平均得分,并进行统计分析与原因分析,提出相应的对策与整改措施,尤其是对没有参加考核及考核评语为差(D)的研究生提出处理意见;

5.考核结束,于201671日前提交到研究生处培养办的材料:

1)研究生教育中期考核总结报告;

2)加盖公章的《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专家考核汇总表》一份。

二、研究生教育中期考核处理办法

考核结果为优秀(A)的作为研究生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之一;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研究生,由学院在三个月内对其进行重新考核工作,重新考核通过者,继续攻读相应学位,但推迟毕业,且硕士学位论文列入答辩前双盲评审行列,并承担推迟所发生的一切培养成本费用;重新考核不合格者,按南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给予退学处理。

 

 

 

 

附件1: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专家考核汇总表

 

 

 

 

 

 

 

 

 

 

南华大学研究院

2016530


附表1

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专家考核(学位点或培养单位)汇总表

学院名称

 

学科专业

 

研究生姓名

学号

评语级别

备注

导师

 

 

 

 

 

 

 

 

 

 

 

 

 

 

 

 

 

 

 

 

 

 

 

 

 

 

 

 

 

 

 

 

 

 

 

 

 

 

 

 

 

 

 

 

 

 

 

 

 

 

 

 

 

 

 

 

 

 

 

 

 

 

 

 

 

 

 

 

 

 

 

 

 

 

 

 

 

 

 

 

 

 

 

 

 

 

 

 

 

 

 

 

 

 

 

 

 

 

 

 

 

 

 

 

 

 

 

 

 

 

 

 

 

 

 

 

 

 

 

 

 

 

 

 

 

 

A

B

C

D

未考核E

总数

汇总人数

 

 

 

 

 

 

百分比

 

 

 

 

 

 

D者的处理与整改措施

 

E者的处理与整改措施

 

专家姓名

职称

签名

备注

 

 

 

组长

 

 

 

组员

 

 

 

组员

 

 

 

组员

 

 

 

组员

 

 

 

组员

 

 

 

组员

存在问题和建议:

 

 

 

专家小组负责人签名:

     

 

 

 

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小组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注:请按专业、硕士、博士类别分别填写此表。

 

 

关闭窗口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