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南华大学2016年药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11-02 20:57  

 

为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医药卫生高级专门人才的需要,不断提高药学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提升学位的迫切需求,南华大学药学专业将于2016年开展培养药学专业在职研究生。

 

一、             学科介绍

南华大学药学学科现有专职教师及研究人员32人:其中教授8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0人;学科有蒸湘学者1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18名(含外聘教授2名);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名、省青年骨干教师5名、留学归国人员7人,是一支整体水平较高、学历与学缘、职称与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

本学科现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药学专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依托单位。目前,药学一级硕士点按照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药剂学以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等五个二级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各研究方向已形成了鲜明的特色,部分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二、研究方向

1、药理学:动脉硬化药物蛋白质组学与新药开发;恶性肿瘤耐药分子机制及药物靶点的筛选肿瘤自主控制系统药物蛋白质组学及新药筛选;分子药理与新药分子设计评价;糖尿病发病机制及药物开发;

2、药物化学:天然药物的分离、结构修饰及合成研究;含氟黄酮类药物的研究;多靶点抗肿瘤药物的设计与合成。

3、药物分析学:天然药物及其制剂的质量控制,原料药及其制剂的质量分析。

4、药剂学:抗动脉硬化药物制剂的研究,纳米肿瘤靶向给药体系的研究,多功能量子点及肿瘤早期诊断研究。

5、微生物与生化药学:重组细胞因子类药物的研究

 

二、招生对象、条件及专业
    从事药学相关行业的药师、教师及药学相关技术人员:
    1.
大学本科(或专升本)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以上。
    2.
大学本科(或专升本)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下(需满三年才能申请学位)。

 

三、学习方式和地点

1.学习方式:采取集中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集中面授一般在双休日安排上课。
    2.
上课地点:南华大学药学系。


四、开设课程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英语、医学统计学、医学科研设计、医学文献检索、天然药物化学、药学进展与前沿,跨膜信号转导,现代药剂学选论等。

 

五、结业与申请学位
    1.学员完成课程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
    2.
凡满足下列条件者,可向南华大学申请硕士学位:

    ①完成本专业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取得规定的学分;

    ②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

    ③在校期间,在国内外正式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1篇反映本专业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为南华大学,第一作者为申请人;

④按南华大学学位办相关要求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我校组织的论文答辩。

 

六、学习费用
    同等学力研究生培养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收培养费15000元、教材费500元(多退少补),申请入学时一次性缴清,入学一周后退学者一律不予退还。第二阶段收培养费11000元(含导师指导费及学位评审与答辩管理费,不含课题研究费、论文印刷、双盲评审以及答辩活动费等费用)。


 
七、报名手续
    1.报名时间:2016111日—1230

2.报名联系人:唐国涛老师;电话:15873478441

              QQ群:597585175

3.报名手续:①身份证、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②缴纳报名及资格审查费200

4.招生名额:100

 

关闭窗口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