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校学子在2016世界大学生药苑论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喜获佳绩
2016-11-17 18:41  

        为大力培育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2016年11月8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2016世界大学生药苑论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南京举行。

    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46所院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药物研发、药学教育开展深入交流,论坛集中展示一百余项优秀的大学生创新科技项目,创历年参赛项目数量之最

此外还邀请了美国密歇根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日本京东药科大学、蒙古药科大学等多所境外高校共同参加,成为一次世界性的药学生学术交流的顶级盛会,旨在打造成为全球药学类专业大学生交流互动的精品论坛。

        我校对此项活动予以了极高的重视度,经过各方面精心组织选拔和指导,药学院选送的2012级协同创新实验班学生邓湘萍完成的论文《Synthesis and Evaluation in Vitro of Tumor Blood Vessel and HIF-1 Alpha Double Target Inhibitor Flavonoids Salicylate Derivatives 》参与了优秀论文评选、论坛汇报,最终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成果。

        据悉,被誉为“药学挑战杯”的“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由中国药科大学于2008年发起创立的药学类大学生创新论坛,主题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已发展成为国内药学院校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示的品牌论坛。
        论坛旨在通过多学校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激励全国的优秀药学生在项目的交流中迸发创新思想火花,在互动的沟通中产生友谊形成合力,从而提高我国药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论坛近年来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攀升,已经发展成为全国药学生心目中的品牌学术论坛,引领我国药学领域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方向标和海内外增进药学学术交流的平台。

关闭窗口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