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组织2016年南华大学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5-12-17 18:24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湘教发〔20132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为不断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使教学比赛成为我校青年教师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学校决定在学院评选推荐的基础上举行南华大学2016年校级微课教学比赛,并推荐选拔获奖老师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高校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一般在5-10分钟的微课视频,最长不超过12分钟。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详见附件3)。

1. 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格式符合网站上传要求。

2. 教学设计要求

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二、推荐参赛教师要求

1.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2.具有良好的教师风采、个性风格和课堂感染力;

3.在职教师,年龄和职称不限。

4.每学院推荐人数限5人以内。

三、推荐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作为各学院教研活动,在学院比赛评比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

2.2015年推荐参加到“湖南省首届微课竞赛”教师参加本次竞赛时不能选取去年的参赛作品。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2016120日前学院将《“南华大学微课教学比赛”参赛课程推荐汇总表》电子档上交到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邮箱:343968162@qq.com。比赛咨询电话:0734-8282273

2.学校将组织专家组于123日左右进行评选,对符合条件者由学校统一安排视频录制,推荐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

   

网络信息中心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