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纪要(2014.11.16)
2014-11-18 04:31  

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会议纪要

 

 

 

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纪要

20141116日上午830分,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南华大学校内工作会议,在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吴移谋主持,中心副主任以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王宗保、雷小勇、郑兴、李忠玉以及中心办公室主要成员共同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纪要如下:

一、   提出各个研究方向的具体科研任务的落实

 对心血管靶标、恶性肿瘤、感染性疾病、分子靶标构效、靶向给药与个体化治疗等这五个大的研究方向下面,要制订更为具体详细的科研目标。如制订“寻找并发现5~10个分子靶标”及“先导化合物的发现” 的科研任务,并将该科研任务落实到每位研究人员肩上。与此同时,建立相应的绩效奖励制度,设立科技成果奖;将科研目标完成与经费获得直接挂钩,目标完成后方才能够获得后续经费支持。

二、提出平台间的合作问题

心血管靶标、恶性肿瘤、感染性疾病、分子靶标构效、靶向给药与个体化治疗等这五个大的研究平台中,后两者“分子靶标构效、靶向给药与个体化治疗”可以视为前三者的辅助性、基础性平台。因此,应当将这五个研究平台有机地整合起来,形成研究的合力,以加速药物靶标的发现。每个平台确定5名研究人员,并确定平台的负责人,负责人之间进行协商。

三、制订协同创新中心的运作计划

制订协同创新中心的经费使用计划,确定研究人员的薪酬;制订协同创新中心的日常运作计划;确定理事会的会议时间,以及与协同高校之间的互动形式。

四、确定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使命

1、确定本科生的培养计划

在现有的学生以及明年招收的新生中,选出部分科研兴趣强烈、品学兼优的学生,建立“协同创新试验班”,为该班学生确立特别的培养方案,增设药学相关课程,增加药厂实习机会;使他们能够尽早的接触药学科研,尽早确定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并助力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工作。

2、研究生培养

可以在协同创新中心各个合作高校之间,建立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制度,引入“双导师制”,设立奖、助学金;对研究生发表SCI文章,根据文章的影响因子进行奖励,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

3、培养青年教师

通过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大力扶持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营造宽松的科研氛围;支持研发人员出国深造,以便培养出更优秀的药学科研人才。

 

20141116

 

 

呈报

主报

抄送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