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南华大学“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喜获湖南省第二批协同创新中心立项
2014-09-30 20:57  
 

9月15日,湖南省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由我校吴移谋教授牵头申报的面向科学前沿的“分子靶标新药研发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第二批立项建设的湖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培育),这是是继去年我校“核燃料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首批认定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之后,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分子靶标新药研发协同创新中心是以南华大学为牵头单位,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和湖南恒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协同单位,武汉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为主要参与单位的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体。该中心以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感染性疾病防治及传统医药升级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分子靶标新药研究领域,构建 “政产学研用一体,资源平台共享,人才合理流动,互利互惠双赢”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培养一批分子靶标新药研究与创制领域的高水平人才,打造了一支创新优势明显的协同创新团队,攻克系列分子靶标新药研究的关键技术和研究难题,建设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学术基地。

根据《关于组织第二批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此次湖南省共有25所高校和单位申报各类协同创新中心28个,经形式审查、材料公示、通讯评审、会议评审、湖南省“2011”计划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并公示,确定10个认定和5个培育的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是新时期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发挥高校创新引领作用、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乐)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