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青年教师培养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5-09-09  

   9月6日上午8:30,南华大学在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龚学余、副校长刘升学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研究生院(处)和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和老师以及除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外的全体2015级研究生。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文格波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文校长从学校的组建、成立、建设和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南华大学从一个单科性学院发展成综合性大学,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在学位点建设、招生规模、研究生学术水平及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最后,文校长对研究生提出几点殷切的期望:一要修德诚信。希望大家能继承优良,修正缺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始终秉承“诚信”、“真”等优良品质。二要明辨创新。要充分激活创新潜能,把“学、问、思、辨、行”践行到学习科研生活中。三是拥抱梦想。研究生要将中国梦、南华梦、个人梦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坚持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最后,文校长殷切期望广大研究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方针,秉承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南华精神,在南华的校园里筑梦飞翔。

   化学化工学院林英武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从信心、努力和合作等方面与广大研究生分享做事做人做学问的心得。林老师指出,信心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我们研究生应该在南华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充满信心,奋起直追;成才的关键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要在最佳的时间,做最正确的事情;个人的力量永远有限,只有集体的智慧才是无穷,科研成果的取得需要依靠团队成员紧密团结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的李杨作为老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确定目标,明确方向,满怀热情,收获美好。

  公共卫生学院的成彬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在感恩南华大学的同时也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后举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林主讲,主要围绕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和撰写科技论文的主题展开。王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中要把握三个关键环节:课程学习阶段、课题研究阶段和论文阶段。要重视文献调研和学术表达,做到“勤练笔、多阅读、贵坚持”。王院长强调科研论文是“做”出来的,学术的生命在于学术的创新和学术思维的严谨。希望广大研究生能扎实研究,享受研究,学有所成。(袁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