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组织机构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创新文化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南华大学药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8-12-07 17:15  

        1123-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开封河南大学举行。南华大学药学院刘阳老师指导的《新型温敏水凝胶支架在肿瘤细胞三维培养中的应用》、刘运美老师指导的《基于白杨素-卟啉骨架的光动力治疗药物的合成、光物理性质及生物学评价》两个项目从参加预赛的375所高校的452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竞赛答辩,两支队伍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项目在决赛赛场同场竞技,双双获得全国二等奖。全国只有39所高校的103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答辩,南华大学药学院彭巧云书记、易岚副院长的带队参加了此次决赛答辩。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共同主办。本次比赛持续时间近7个月,对于参赛项目既要看项目的成果,更考察项目的研究过程,包括实验设计、实验综述、实验内容、全程实验记录、实验论文和心得体会等方面。南华大学是首次参加此类竞赛,经过精心准备,药学院两支队伍是湖南省仅有的参加决赛现场答辩的队伍。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部的大力支持。此次竞赛不仅开阔了师生的眼界,也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也是南华大学药学院人才培养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展示。

(文/王云娟、刘阳)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版权所有@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南华大学 电话:0734-8281782